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11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就业工作相关要求,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进一步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思想再动员,工作再部署,122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交通大楼8B604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陈力华、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学院各系室主任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对学院各系室在就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就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科学谋划,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形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就业政策。二是全员参与,协同联动,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落实学院各系室、教学团队、班主任、全程导师与辅导员的联动机制,从学校人才培养的高度出发,将招生、培养和就业联动起来,促进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难点、精准施策,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想方设法为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求职和办理就业手续提供便利,全方位借好外力,利用好产学合作、校友资源,动员各方力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是规范管理、强化责任,要摸清学生底数,严守底线,“一生一策”制定就业方案,分类分层精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同时要层层压紧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将就业工作纳入系室考核,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陈力华教授指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专业优势明显,学科特色突出,毕业生就业去向广泛,学院要切实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多出能够破解就业创业难题的硬招实招,做到就业活动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陈教授表示,学校学院关工委将尽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发挥关工委老教授、老同志优势,引导和帮扶毕业生实现尽早就业、满意就业、充分就业。

会上,学院就业辅导员李振老师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详细分析了毕业生考研、就业、出国留学等信息,并对学院近期的就业推进措施、重点帮扶情况就业工作重难点做了相关汇报。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朱姿娜老师以“多方助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为主题,向与会老师们交流就业工作经验与典型做法,各系室主任就积极拓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渠道、现存的难点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院将以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契机,凝心聚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做好我院就业工作,力争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