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12


为进一步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强化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1130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王者归来”学习经验线上分享会。分享会由学院事务辅导员李适老师主持,学院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及2022级新生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李适老师向大家宣讲了学校各类奖助学金的资助政策及评选标准并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三位同学,他们分别来自学院不同专业,均在国家级、市级的各类比赛中表现卓越且连续获得国家奖学金或上海市奖学金。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努力争取各项奖学金,正向激励自己不断进取

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陈存同学,从自我规划和个人学习经验两方面开展分享,重点介绍了几位热门选课老师的授课特色和网络学习资源。来自2019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唐婉同学,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在校期间如何参与科创竞赛,以及如何平衡学习和竞赛关系等问题。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勇敢尝试突破自己,在专业实践中实现自我提升,并朝着“复合型人才”的方向努力。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赖方也同学分享了让知识融会贯通的奥秘,提出大学生要摆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知识主动权,勤记课堂笔记,将知识运用于实践。在结束时,他借用习主席的话“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宽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树立远大理想。

与会同学感觉受益匪浅,表示通过学长们的分享,更加明确了大学期间该如何开展专业学习,全面发展自己。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子树立了优秀学生典范,营造了良好的资助育人氛围,通过榜样力量的传递,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拼搏,感恩奉献,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的资助。

我院在落实资助育人工作中不断创新育人模式。秉承“人为本、德为先、学为精、行为要”院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