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田广东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819


112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北京建筑大学田广东教授为车辆工程方向导师、研究生开展了《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和经验浅谈——高水平学术论文经验分享》线上报告,讲座由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刘新田教授主持。

基于现在高质量人才培养要求,田广东教授阐述了撰写与发表论文重要性,强调了高水平学术论文是由创新和写作两部分组成,二者皆为重要。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营造创新学术氛围对于研究生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结合田教授本人成长经历和指导研究生经验,浅谈如何指导研究生、浅议如何进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浅析科研成果创新经验。通过该报告,可为导师指导研究生及其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思路,可为研究生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及成果积累指出了方向。

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博导。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青海省高端创新千*计划、福建省闽江学者、IEEE Senior Member、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12022)和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202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130余篇,IEEE Transactions期刊长文24篇,中科院1区期刊论文40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前1%12篇和热点论文(前0.1%1篇。撰写中文专著4部;参编国家/行业标准5项。授权国家专利23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特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排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