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名企体验”谋共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走访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94


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和企业的需求,深挖优质岗位资源,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程就未来”名企体验营活动。112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带队走访了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范谊章、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岳飞等企业领导亲切接待了学院师生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李振、王茜,校友工作辅导员汪文婷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学院师生一行人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汽轮机厂企业文化展示馆通过聆听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上海汽轮机厂的发展历程,以及对于我国工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了解上汽人海纳百川、融合创新、从一做起、追求卓越的奋斗历程其中,在汽轮机厂广为流传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精神,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聆听,大家被这种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和折服。

随后,在参观厂区最大的五星工作车间过程中,同学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上海汽轮机厂的发展历程、对国家制造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公司发展过程中涌现的知名人物及劳动模范等事例,公司的企业精神与愿景使命也深深感染了现场同学,部分同学当即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个人简历,现场向上海汽轮机厂投递简历,希望能够获得企业的青睐。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带领师生与上海汽轮机厂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范谊章、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岳飞等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王东阳副书记聆听了企业人才需求的介绍,并向企业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生源结构及就业情况,表达了上海汽轮机厂的岗位人才需求与学院专业设置相关度较高,希望加深进一步合作,邀请上海汽轮机厂来校召开专场招聘会的愿景,并表示学院一直以来着力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深耕毕业生就业市场,积极拓宽知名优质企业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希望在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等方面与上海汽轮机厂合作共赢,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的有效衔接。

本次“名企体验营”专项活动加深了学院与企业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携手同行,学院领导通过与企业深入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建议,根据企业最新人才需求动态、精准帮扶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实现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的提升,为促进新时代学院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