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岩松副校长主讲“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283


党的二十大报告号召全党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锤炼纯洁党性,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升学院师生政治理论水平,1125日下午,王岩松副校长在交通大楼8B222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参与党课学习的有学院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

王岩松副校长从井冈山斗争史的简要回顾;毛泽东引兵井冈山的决策与实践;艰苦卓绝富有创造的井冈山斗争;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王岩松副校长用各个时期出现的典型人物、故事、事件并结合当下实际情况,生动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铸就过程、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论述进行阐述,引领大家共同感悟井冈山精神的伟大实践意义以及新的时代光芒。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井冈山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身为党员,我们要从中汲取奋斗力量,在新时代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在新征程上谱写崭新篇章。

王岩松副校长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执着追理想,传承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在新时代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根基,坚定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传承井冈山精神的基石,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勇于担当作为,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实践学,坚持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现场同志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实践中,以奋进之势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为学校及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