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44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工作,及时了解掌握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112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交通大楼8B656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专项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方宇、工会主席、缪雪龙劳模工作室团队全体成员、能源系及汽车系教师代表、党政办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缪雪龙教授介绍了新能源动力学科/科研平台的建设思考,主要围绕新能源动力的发展趋势及必要性、新能源动力转型设想及规划、工作室前期基础及困难、预期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车辆工程学科方向仍处在传统动力领域,不能满足新能源动力相关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的要求,车辆工程优势学科的发展迫切需要转向新能源动力研究,当前亟需解决的是新能源动力试验条件欠缺、相关研究人员不足、跨学科融合能力不够等突出问题,响应国家双碳战略,适应社会需求,发展低碳/无碳燃料新能源动力。团队狄亚格老师随后提出,团队规模较小,目前团队成员仅3人,需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对团队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她指出,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将人才队伍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团队成员都是党员,要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虞书记进一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团队成员构成方面,应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强化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能效;二是在团队保障方面,学院将尽力提供资源支持,充分做好协调、支持工作,保障团队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在团队考核方面,在保障成员各方面利益的同时,切实促进团队各方面发展,为学院转型提供智力支撑。

学院院长方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和学院一直高度关注缪雪龙教授高层次人才团队发展,学院将积极与校方沟通团队的需求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希望团队切实在车辆、能源、汽服等系室实现人才融合,加强跨学科合作交流,共同促进科研上水平。方院长进一步强调,在开展实验过程中务必谦虚谨慎,务必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会议围绕教学计划、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设备更新、课程思政、实验室安全、跨系室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人才工作专项调研,进一步明晰了团队发展过程中现实需求及实际困难,学院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做好资源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充分释放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为实现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