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生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35


为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党和国家惠民助学政策精准落实,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实效, 1117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管资助工作老师刘献博带领学生骨干走访慰问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刘老师代表学院向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品,表达了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关心。走访过程中,刘老师了解了学生在家里的日常学习及生活情况,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并且认真听取了家长对于学生资助工作的建议。刘老师也将国家的资助政策向困难生家庭进行了讲解,解答了家长对于学生资助政策的疑问。此外,刘老师向困难生家庭介绍了学院特色资助育人项目——“培土育人”工程,希望家长能够一起激励学生勤奋自强,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活动。

除了物质上的关怀,此次走访也为困难生家庭带来了精神上安慰与鼓励。受访学生家长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学院所给予的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一直以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通过多方帮扶、实地走访等方式,加强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扎实做好困难学生的关切工作。学院将持续推进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生的精准帮扶,为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