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荣获上海市工程热物理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704

  

上海市工程热物理学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于61日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会上颁发了2019年度上海市工程热物理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恒运教授指导硕士毕业生杨欢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动力电池复合散热结构的分析与数值》, 荣获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并受邀在本次大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根据上海市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教授介绍,这是上海市工程热物理学会举办的第一届优秀学位论文评奖活动,参评论文为201711日至2019430日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经过3轮评选,一共评选出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上海市内高校与科研院所工程热物理学科领域的7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5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另有8名同学获得优秀学位论文提名奖,其中就有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毕业并在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任教的陈斌博士。本次学术年会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7名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在大会上做学术报告,分别代表学科相关领域的前沿方向,具有重要理论价值或实际意义。

  

在没有博士点授予权的上海高校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唯一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高校。值得一提的是,杨欢同学也是7名在大会上做学术报告人员中唯一的女同学。杨欢同学是2018届硕士毕业生,目前担任某企业联合动力研发中心的工程师。杨欢同学的报告表述清晰,研究内容与汽车新能源紧密相关,工作内容和科研成果获得了良好反响,赢得了学会主持人的充分肯定。

  

张恒运教授表示:“杨欢同学考研成绩并不突出,但学习态度端正,踏实肯干,热爱科研,乐观向上,最终顺利完成了学业工作,取得了学业和职业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