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30


1120日,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决赛在宝隆宾馆落下帷幕。我校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赛前培训、选拔,最终遴选出6只团队,12位同学,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简琦薇老师带领参加包括机械电子类(B类)、设计创意类(C类),两个类别的比赛,获得上海市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我校参赛师生集体合照


创造杯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创造学会协办,旨在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素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服务。大赛分土木交通与环境类(A类)、机械电子类(B类)、设计创意类(C类)三类项目。

本届大赛由同济大学承办,采用线下形式进行,共19所高校99个项目参加比赛。每个项目要求不超过2名成员参加现场环节,讲解7分钟,提问3分钟。我校六支参赛队伍克服种种困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作品的设计和制作,并顺利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清锐、董怡彤等同学的项目《一种基于杰森连杆的木牛流马机器人》斩获B组一等奖,殷海明、周鹏等同学的项目《智能喷犁一体固沙车》获得B组二等奖,钱宇恒、马铮等同学的项目《多模式四组仿生机器人》获得B组三等奖,刘晓彬、朱力等同学的《青耕一号——快速机动型应急方舱装备设计》获得C组三等奖,刘雨、林煊力等同学的《基于红外技术的无人翻耕机》获得C组三等奖,王启蒲、何佩桦等同学的《环保助手仿生娃娃鱼》获得优胜奖。

此次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参赛师生有计划、有章法的日常备赛,以及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和稳定发挥。赛场上优秀的技术成果,其背后是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工程大学子们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勤勉与付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是对技术极致的追求和永不言弃的拼搏,期待程园学子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