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马可教授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1122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交通大楼8B604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邀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马可教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此次政治理论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现场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200余人线上学习。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马可教授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开展理论宣讲,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他通过多样视角和翔实案例,以一组组数据深刻解读了大会主题;系统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意义;生动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和鲜明特点;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论述的深刻意蕴。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虞书记对马可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持知行合一,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她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二是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学悟透,在教学中落实课程思政,在科研中找准方向;三是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推进发展,将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紧密联系,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坚持学以致用,人人为学院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听了宣讲后,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战略思维,坚持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作先锋,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转型发展、提升内涵建设、培育新时代“智造+”人才等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