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进一步提升勤工助学学生职业素养及工作能力,加强勤工助学岗位管理,20221116日,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站在教学楼B110室组织召开了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会学院31名学生参加了培训会,覆盖全院在岗勤工助学全体学生培训会议由院勤工助学指导教师李适和刘献博主持进行

李适老师首先告诉大家要全面认识勤工助学的意义,明确勤工助学的队伍纪律及奖惩机制,希望大家在勤工助学工作中端正态度,自觉遵守勤工助学管理规章制度,积极主动投入勤工助学工作。其次,为提高勤工助学学生的工作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李老师为勤工助学学生发放了勤工助学工牌,并告知大家评定年终“优秀勤工助学”学生的评选要求。再次,为提升勤工助学队伍的工作效率,完善了勤工助学管理体系,李老师对勤工助学团队的管理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与加强,以“老带新”的模式分组分块管理,激发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也有利于新上岗的同学快速地融入工作团队中。

为了发挥勤工助学岗位的育人功能和工作积极性,刘献博老师着强调了勤工助学岗位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并对勤工助学同学进行针对性的Excel技能培训。通过案例实践操作和互动交流的方式,从高效办公、函数的运用和数据统计等多维度对Excel各项功能的使用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有效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办公效率,达到了以学促行、以行促效、以效提质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自立自强的思想意识,提升了勤工助学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了勤工助学岗位同学的全面发展。同时,也加强了学院对勤工助学岗位的管理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资助育人与劳动育人的氛围。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以积极的态度投身于工作中,将个人的成长与社会、学校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