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谋发展 拓展资源育人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行赴企福集团走访交流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10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深度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等一行5人走访校友企业企福集团,就“加快推进与企福科技园区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交流座谈。企福集团总裁张建军,企福天地党支部书记、企福集团副总经理杨慧林,企福科创服务部经理宋丹丹,企福科技园区入驻企业泉威机电总经理尹春泉,朝辉仪器技术经理陈明参加座谈。

企福集团董事长张建军对机汽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概况、经营范围以及未来发展。他表示,上海企福置业集团历经21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集招商运营、物业管理、企业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园区运营商,常年服务企业近1000家,历年为地方政府纳税总额超2亿元,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贡献税收总额超100亿元。

虞蓉书记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是第二次来企福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学院历来注重校友资源,关注校友企业发展,企福集团的党建工作非常有特色,希望院企双方加强党建方面的交流合作,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推进科研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为抓手,在企福科技园区积极开展各类丰富的校企交流活动,依托学院创新平台和园区企业平台,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对接,诚挚邀请企福科技园企业走进工程大,同时组织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走进园区企业,开展双向深度科研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让学习见成效。

方宇院长从学校及学院概况、学院专业设置、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方院长围绕如何在企福科技园区有效开展学院科研创新成果的孵化转化,提出了几点切实建议,包括成立“企福园区流动的专家工作站”等。希望院企双方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全方面加强校企合作。第一,让地方高校更好发挥育人职能,服务G60科创走廊,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第二,希望与企福集团建立产学合作基地,将学校的科研成果与企业研发技术需求结合起来,加强校企科研合作,实现服务区域发展战略。

与会人员就深化校企合作、建立产学合作基地、拓宽就业渠道、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学校广泛征求了企福集团对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双方表示应创新合作模式,采取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方式,实现在实习实训、人才资源等方面的共建共享、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