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首次转段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853

 2019519日, 41名来自于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的首批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同学参加了由我校教务处组织的第一届中本贯通转段考试。

    转段考试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考试当天,教务处陈浩处长、徐文静老师亲临考场指导工作。经过三场近六个小时的考试,由我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骨干教师和企业导师组成考官团接受了贯通班同学3年中职学习的汽车专业理论与实践的集中展示。

    转段考试后,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中本贯通工作小组汇同企业专家召开培养评价讨论会,就转段考试中暴露出的有关学生逻辑思维需要加强、职业素养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制定和改进新一届的培养计划和本科段的教学改进指明了方向。

2016年,我校与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首次招收的第一届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经过三年两校通力合作,深化贯通理念,打破常规,设计了符合现代汽车服务产业需求的七年一贯制的人才培养方案。此次转段考试,既是对贯通培养模式中职阶段的教学效果检验,又是为下一阶段本科阶段的开展针对性接力培养的预备,相信通过两校本贯通项目的教学团队的不懈努力一定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更多地聚焦到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从而使学生不仅在知识、技能方面做好准备,在能力上也要时刻以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提出的人才规格为目标,从而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评价促教,以评促改,将人才培养目标贯穿到中职和本科的全部过程中,才能更好地将贯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