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召开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391

  为加快推进上海市第五批应用型本科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建设工作,517号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专题召开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马其华老师主持,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教学副院长蔡颖玲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蔡颖玲老师介绍了应用型本科专业的建设重要性以及工程教育认证对于专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蔡老师希望全体老师以应用型本科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力争在这方面得到突破。接下来,蔡院长代表学院与专业建设各课程与教材建设子项目负责人签约,正式拉开专业精品化建设序幕。随后,系副主任骆佼老师介绍了专业毕业要求的指标体系分解,要求老师在做课程建设时严格按照专业认证要求。最后,由学院特意邀请的上海微课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为老师讲解了有关MOOC课程的建设思路与混合式教学大赛的有关情况,通过培训使专业教师增强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课程质量的信息,为打造 “金课、建设“双万工程奠定了扎实基础。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近年来在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高水平中本贯通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更加凝心聚力,发挥广大专业教师才智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