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专题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动员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61


为教育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践成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4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在交通大楼8B604召开党建专题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培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她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院师生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精神实质,精准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二是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各支部要反复研读,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师生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贡献力量;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方面,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群众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师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院组织员叶寅介绍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提到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校内政治巡察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高校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

与会人员围绕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和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培养堪当时代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