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建校44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84


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校44周年之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云招聘”、“云游览”、“云讲座”、“云征集”系列校友活动,活动围绕学院“智造+科创品牌”特色,与广大校友、校友企业齐聚云端、忆同窗、话情谊,凝心聚力共促学院发展。

1028日下午,学院邀请2019届毕业生党员校友,学院产学合作单位莜芈(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詹鑫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团”结抗疫、“青”力而为的抗疫事迹云讲座。讲述詹鑫校友身先士卒参加抗疫一线志愿者工作,从410日开舱第一批进入方舱连续奋战超过45天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1029日下午13:00学院在线上进行“聚力向未来”大学生科创基地云游活动,由来自汽运与汽服专业2021级李思杭同学带领校友们云游科创基地,车队队长向校友介绍各车队信息,展现各队风采,包括:龙腾巴哈车队、木鸢机甲战队、锐狮方程式电车队、锐狮方程式无人车队、机器人创新基地、智能车队等。通过云游大学生创新基地,展现学院具有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大学生科技创新力量。校友们即使无法亲临现场,也能感受到通过云游览的方式重温昔日点滴,以科创之力为学院赋能,共促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外,学院在9-10月开展了校友企业云招聘系列活动,为2023届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提供优质就业指导,学院邀请包括华域集团、爱驰汽车、华美电梯、一建安装、汇众汽车等校友企业参加专场宣讲招聘会。从程园到职场,校友们和毕业生共话职业生涯规划、亲授求职面试技巧,勉励同学们以岁月不待的姿态迎接就业季,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秋日再忆、桃李春风,校友是学院永恒的牵挂,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与广大校友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薪火相传向未来,共同再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