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抗疫,“青”力而为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校庆44周年校友讲座暨企程讲堂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14


为庆祝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校44周年,102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2019届毕业生党员校友,学院产学合作单位莜芈(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詹鑫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团”结抗疫、“青”力而为的抗疫事迹讲座。

詹鑫校友在上海疫情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作为上海市松江区委青年突击队一员,身先士卒参加抗疫一线志愿者工作,从410日开舱第一批进入方舱连续奋战超过45天,相关事迹先后被“青春松江”、“松江融媒体”、“上海松江”等官方媒体报道。

在此次讲座中,他用平实的语言分享着自己那段难忘的经历。他结合当时的实场景向同学们讲述他从保洁员、安全员到督导员的转变,以真实的视角为同学们展现抗击疫情一线的场景。“队员们在熟悉各项操作规程的同时,也在边干、边学、边思考,把安全规范意识扎根于心中。疫情期间松江2号方舱运行保持医护工勤志愿者0感染”詹鑫说。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熬了两个通宵,起草了现场工作人员安全及岗位培训管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工作区域分级要求。同学们纷纷被詹鑫校友的事迹打动,詹鑫校友的经历让他们深刻领悟到了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詹鑫校友鼓励同学们:作为工程大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