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25


为了解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带领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组织部副部长熊伟等一行5人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调研会在交通大楼8B604会议室召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学院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品牌特色鲜明。他指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要坚持党管人才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在高水平团队管理机制上有所创新充分发挥其在学院转型发展中的作用。同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政育人品牌建设上要找准落脚点,充分发挥好关工委、老教协在党员发展和助力青年教师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核心和中心”,党建是核心,要切实起到聚人心举旗帜的引领作用;二是“目标和指标”,指标服务于目标的,但不能替代目标,要充分发挥指标的作用,推动目标的达成;三是“育才与育人”,要坚持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堪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四是“分工与合作”,学院党政班子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紧密合作,真正发挥党政班子领导作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五是“数量与质量”,注重党员发展数量和质量的平衡,党员发展政治素养是首位,要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切实吸收立场坚定、素质过硬的同志加入党员队伍。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从学院基层党建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建的困难与对策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她指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实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理念,以党建赋能夯实“学科引领、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科教协同”的转型发展新路径,以党建基因点燃内生动力,全面推动改革发展,全方位打造“智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与会人员就智慧党建系统、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发挥基层党建的政治和组织功能,围绕学科发展、专业改造,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注重形成“三全育人”大格局,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培养一流“智造+”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