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专题就业指导暨企程讲堂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80



102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上海曼杰汽车精密零部件有限公司及江苏科曼赛特减振器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吴军辉为学院学生进行专题就业指导暨企程讲堂,助力学院2023届毕业生自觉树立崇高理想,端正就业观念,实现精准就业。


吴军辉经理有着近十年的教育培训行业管理工作,对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在讲堂中,他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四阶段讲起,带领大家一起分析了目前新能源车辆发展的新趋势,他指出目前汽车类岗位对于人才的需求量巨大,鼓励同学们求职过程中要有信心。

随后,他结合自己十余年的人事经验和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分享了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关于简历制作、面试等多方面的技巧。例如简历制作要遵循“精、亮、清”原则,面试要努力保证“准、稳、礼”,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在讲堂中,吴军辉经理希望在未来求职以及职业生涯中同学们能脚踏实地,沉下心来在求职中成长、在就业中收获。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在进入就业岗位后,要深耕细作,笃定前行,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于青年学生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