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导师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521

510号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松江校区行政楼1012召开2019年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导师会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方宇院长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方宇院长主持。

首先,方宇院长开篇强调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导师岗位职责,合理,规范,科学地管理和培养研究生。


然后,副院长罗素云老师在会上对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培养过程及要求,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和学院对研究生的资助政策等向全体老师作了详细的汇报,帮助各位老师更加清晰研究生培养规范。同时,针对2016届研究生工作的开展过程,罗老师总结归纳了近期工作出现的典型问题,希望全体导师引起重视,团结协作,共同做好研究生工作。

 


接着,机械电子工程二级点负责人周志峰老师在大会上作了研究生培养交流汇报。他积极分享自己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经验,就研究生培养常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他特别提议硕士生导师要勇于为学生创造科研条件,导师和学生共同推进课题进展。


最后,方宇院长对本次大会内容作了相关总结,并提出研究生导师要以身作则,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为机械工程学科及学院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