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热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20


1018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老师们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东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具有指导性、引领性和发展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报告从十五个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述,准确地分析了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使命和责任,目标和任务,清晰地擘画了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发展战略、布局、方向、措施、保障等,为党和人民对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振了奋斗的士气,注入了澎湃的动力。

学办主任聂红老师谈到,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院团委书记胡莹莹老师谈到,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共青团工作者,我们首先要自己学深学透报告精神,并将之作为今后青年工作的指导纲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汪文婷老师谈到,作为学生工作一线辅导员老师,要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将进一步在本职岗位积极进取,立志为时代建功,为加快建设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董春亮老师谈到,我们要引导大学生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引导大学生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勤奋学习、增长才干的实际行动,用心去关爱学生,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真正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王淼老师谈到,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努力做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王茜老师谈到,时刻踔厉奋发、奋楫争先,心系“国家事”、肩负“育人责”,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吕悦老师谈到,用心讲好最新理论,讲好中国故事,通过不断的学习,坚定战略自信,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张婧娇老师谈到,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和二十大的要求高度吻合,所以我们需要认真钻研二十大的报告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研究型辅导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卢姗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是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带头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李适老师谈到,引导学生以复兴中华为己任,坚持科学创新思想引领,带领学生开拓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刘苗苗老师谈到,作为团的骨干要带头学、模范学,加强重视网络育人功能,建设网上思政生力军,积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学、贯通学,激发全院广大青年对国家和民族发展光明前景的坚定信心。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奉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