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七届“廷亚奖学金”评选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401

201956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教学楼D106举办第七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廷亚奖学金”决赛暨颁奖仪式,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燕敏、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市场专员徐双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辅导员苏鹏源、胡莹莹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DSC_0079

“廷亚奖学金”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模拟企业面试环节,引导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认识自我、展示自我、发掘自身潜能,成为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此次评选活动面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要求参赛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文化基础,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准确地把握个人定位,有明确的人生发展规划,具备创新意识、团队协作意识。

DSC_0028

DSC_0085

评选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生自主报名,共有23名同学进入团队赛。第二阶段,由廷亚公司和辅导员通过无领导小组面试和情景模拟选出五名学生进行决赛。第三阶段,五名决赛选手分别通过“个人风采展示”、“即兴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全方位地展现他们的成长历程和收获,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宴。个人展示环节,同学们通过PPT阐释自己的学习、工作、科创等方面成绩;即兴答辩囊括大数据、知识产权保护、996、疫苗造假等当前热门话题;评委提问环节中,各位选手从容不迫,对答如流,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比赛和严格的评审,活动评选出第七届“廷亚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评委现场为获奖同学颁奖。

DSC_0155

DSC_0153

DSC_0151

DSC_0149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老师最后对活动进行讲评,他对廷亚公司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的精神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充分利用产学研多方资源,构建三协同育人体系,系统推进现代化工程应用高素质人才培养,他鼓励同学们把决赛化为今后努力的动力,心怀感恩,志存高远,为自己的人生开拓出一片更宽广的天地。

DSC_0165

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产学合作单位,十分注重高素质应用型机械类工程师的培养,支持高教事业,此次“廷亚奖学金”评选作为具有机械特色的社会奖学金评选活动之一,不仅为莘莘学子提供了正确认识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创造出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