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学习培养管理制度文件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280


新生入学教育是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研究生培养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增强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2109日线上组织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学习专题会议。学院研究生秘书程福荣、徐之玮主持了会议,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新生围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各类考核考场规章、违规界定和处分管理规定》等14个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文件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中,程福荣老师强调各位研究生同学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落实好学风建设相关要求,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要秉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基本原则,严格自我要求,建设良好学风,做带头遵守校规校纪的模范。

此次面向全体新生的培养管理文件制度学习系统且全面地讲解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期考核、课程学习、学籍学历管理、学术成果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老师们细致的讲解,帮助研究生新生在学期伊始开好头,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和角色,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科研、工作安排,端正科研态度,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开启求学新航程。

会议最后,针对学生有疑惑、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讨论。通过此次面向全体新生系统且全面的培养管理文件制度学习专题会议,2022级新生表示受益匪浅,对即将开始的工程大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也进一步增进了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等要求的理解,切实为学院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