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召开2022年第六届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线上国际会议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256


923-25日,2022年第六届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国际会议2022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utomation, Control and RobotsICACR 2022)成功召开。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通过ZOOM会议平台在线直播,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北京中科控机智能科技研究院协办。来自美国、新加坡、韩国、罗马尼亚、马来西亚、以色列、印度以及中国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在线上共聚一堂,就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各位参会嘉宾以及委员会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在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领域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作为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学校,学校一直以来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应用等领域,积极推动智能制造相关学科建设与改革,大力支持国际合作。

大会委员会主席、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崔国华教授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开阔视野激励创新,与同行专家学者共同为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会议主题报告环节,韩国汉阳大学教授Hong Suh教授作了关于“机器人原理信息之旅”的精彩报告,报告中提出不久前基于统计或深度学习的机器人AI有很多理论和应用,其中回顾了从贝叶斯机器人到自由能原理的几种信息理论,以帮助我们建立机器人AI。特别是,将讨论一种以自由能源为灵感的感知和行动示范建筑。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Dan Halperin教授作了“从捕捉到多机器人协调:几何为机器人服务”的精彩报告,报告中讨论了机器人感知。因此,自然地,手头问题的几何形状是设计机器人的关键,通常作为方法。同时讨论了其解决方案geome尝试起作用的问题。

来自马来西亚普特拉大学的Wan Zuha Wan Hasan教授就“当前油棕种植园的机械化和自动化”这一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出自主机械化可以解决未来种植园中如流行病造成的劳动力严重短缺的问题。并且马来西亚当地机器人行业和大学已开始研发工作,以发明新的先进机械装置,这些装置应在未来切实可行并全面实施。同时在报告中倡议森那美种植园有限公司作为最大的可持续棕榈油生产商之一,将在未来几年内积极采取行动,在种植园中部署机器人技术。

此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及参会各方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沟通平台,共同分享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