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智慧能源国际会议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210



917-18日,2022智慧能源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mart EnergyICSNRG2022)在线上隆重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通过ZOOM会议平台在线直播。来自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美国、英国以及中国专家学者在线上共聚一堂,就智慧能源、低碳社区、可再生能源和存储以及相关人工智能(AI)应用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研究和实践的前沿知识和经验。

本次国际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南澳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共同举办,我校为中方主办单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教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方宇、副院长何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邓胜祥教授、澳大利亚南澳大学David Ness教授、Ke Xing教授、国际同行和论文作者共约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教授为会议致开幕词,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智慧能源、低碳社区、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智慧能源在未来社会的应用和重要作用,也希望各位参会人员有所收获,在各自专业研究领域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由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教授Kevin Huang主持,澳大利亚南澳大学David Ness教授、Ke Xing教授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邓胜祥教授做了会议主题报告,分别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在大数据、能源系统中的智能算法和可持续能源与低碳生活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国际会议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及参会各方搭建了一个研究、交流、宣传的平台,促进了中外在智慧能源、低碳社区、可再生能源和存储以及相关人工智能(AI)应用等领域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同时为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