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218


929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举办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马其华、导师代表、汽车服务工程系辅导员刘献博、王淼、全体2022级汽车服务系新生参加。会议由汽车服务工程系辅导员刘献博主持。

系主任马其华老师从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历史背景、专业发展、学科现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同时向新生们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和社会应用方向,使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马老师也详细介绍了机甲战队和实训创新基地希望新生们可以积极加入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会上,汽服与汽运工程专业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淼为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王老师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之伟大变革”讲起,带领新生认识到“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行”,帮助新生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通过“为什么要申请入党”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通过“怎么申请入党”指导新生如何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这次入党启蒙教育,2022级新生表示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向往和憧憬,今后将以严格要求、积极上进的态度过好大学生活,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专业教育还邀请到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2022届毕业生李奇霖为新生做经验分享,李奇霖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科创经验、学习经历等内容,这为2022级学弟学妹在专业方向选择与专业学习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