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工程技术能力及工程素养提升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322



撰稿人:程福荣


927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马扎根教授开展题为“工程技术能力及工程素养提升”的线上导师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郭辉主持。

副院长郭辉向与会的研究生导师介绍了马扎根教授,并对其受邀开展此次专题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学院导师面对培养工程型人才的需求,本次培训对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如何培养工程型的优秀研究生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切实领会学习,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马扎根教授从理论出发,结合工程案例提出学生在校期间应该掌握的工程分析方法,以便学生能应用这些方法快速启动职场工作。在工程素养培养方面提出如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沟通能力,让青年教师树立工程技术能力及工程素养的基本概念,理解其内涵,更好地指导研究生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参会的导师们听了本次培训后,既全面认识了工程技术能力方面的知识,也拓宽了如何培养工程型研究生的视野。


马扎根教授简介: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汽车工业技术进步奖评委。担任大众品牌售后服务高级总监,负责制定并实施上汽大众VW品牌售后服务策略;管理上汽大众VW品牌经销商网络;启动并监督最新维修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确保服务质量;开发精彩附件,助力新车销售;启动并监督新增值业务领域的发展;制定大众品牌售后数字化责任需求,配合公司实施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