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开展研究生培养基地阶段性实习成果交流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463


923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开展研究生培养基地阶段性实习成果交流。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实习研究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主管副院长郭辉教授、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承良、总经理秦文刚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黄孝慈副教授主持。

会议重点针对研究生实习成效、公司带教评价、研究生实习问题反馈、阶段性合作规划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鲁瑞成、胡胜利、高于科等实习研究生代表分别针对实习期间参与实习岗位建设、相关产品研发、现场测试试验、实习收获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结合实习岗位体验,为下一阶段拟参与实习的研究生提出了建议,以便于更快的融入实习岗位。

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秦文刚指出本批研究生实习人员为第一批联合培养研究生。该批研究生初到公司能够较快的适应公司的工作节奏,经过初步培训均可顺利的参与到公司执行的各项工作中,并具有较高的参与度,同时,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可以看出学校和学院对学生自身素质和科学研究方面培养投入大量精力。

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承良教授认为,高校和企业联合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是人才培养、校企研究人员思想碰撞、成果转化等促进双方发展的系统工程。该项合作的推进,肩负着为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输出高水平成果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希望抓紧落实深入合作模式,强化高质量研究生培养进程,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入合作。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黄孝慈副教授对研究生实习的意义及实习为研究生带来的改变等角度出发进行了交流,并指出能够深刻的感受到通过本次实习其研究生的研究思想、研究深度、试验动手能力、对学科的自信心等方面均有较大的改善和提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辉教授在对本阶段研究生实习工作、指导教师反馈等信息总结的基础上,分别从研究生培养基地深入建设、实习队伍构建、人才联合培养、产学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合作规划意向,期望双方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单位优势,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

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临港集团及上海淞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成立。公司是上海市推进重大专项的功能型平台,得到上海市各委办支持,承载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全出行链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同时,也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科技公司,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