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邦迪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洽谈“邦迪助学金”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00


为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夯实三全育人基础,依托校友资源助力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23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就设立学院“邦迪助学金”事宜与校友企业邦迪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进行线上洽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党委副书记王东阳、邦迪汽车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陆晓鸣、邦迪汽车集团中国区运营总监、学院2007届校友沈琦、辅导员汪文婷、李适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对邦迪汽车在学院设立“邦迪助学金”,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她指出,校友企业的公益善举不仅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体现校友反哺母校,校友力量助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此次校友企业的暖心助学将激励在校学生刻苦学习,相信学弟学妹们也将用优异成绩和责任担当传承这份情怀、回报社会。

邦迪汽车集团陆晓鸣指出,“邦迪助学金”由邦迪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全额资助,旨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品学兼优、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院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女生,帮助贫困工科女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她们努力学习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理论和实践技能,努力成为符合企业需求和市场需要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校友沈琦介绍了“邦迪助学金”资助对象、额度与颁发标准。

会议就奖助金评定细则、参评条件等做初步讨论,后续学院将加强助学金资金管理,严格评定程序,切实发挥校友奖助学金奖优助困的作用。

一直以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致力于整合社会资源,扩大“外圈”,积极挖掘校友资源,拓展高校育人空间、平台、载体,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机制,实现“全方位”育人。学院主动对接社会资源,积极搭建“培土育人工程”平台,迄今已成立一达、博阳等机械类社会奖学金,与上汽变速器、上汽大众等汽车类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