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迎新工作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310


秋风拂面,桂子飘香。921日至923日,美丽的工程大校园迎来了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迎新工作,800余名本研新生,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正式在工程大开启逐梦之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学院全面暖心的安排、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新生同学们感受到了机汽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学院的迎新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方宇党政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参观了学院精心布置的特色迎新报到点,慰问了学工迎新团队和迎新志愿者。学院党政领导指出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密切协调与合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实精细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体现出学校和学院特色,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重视与关怀,确保新生安全、便捷、有序地入学。

迎新工作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各尽其责,井然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报现场,学工迎新团队和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接引指导、介绍校园、答疑解惑,为新生提供了周到贴心的服务。学院精心设计了一系列迎新活动。迎新当天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家长可以在家通过网络直播看到学生报注册的全过程,学生也可以进入直播间提问,详细了解报相关事宜。扬帆启航时,逐梦新征程,特别设计学院特色文创产品,环保帆布袋、钥匙扣、明信片等,寓意新生将在程园机汽学院书写新的篇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征集新生对党的二十大寄语,将新生照片和寄语做成展板照片墙,与党的二十大红色展板相映,积极倡导党史学习的方向标,共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乘“智造+”号,一起向未来,通过展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特色之“智造+”号未来汽车展板,让新生在汽车展板前合影留念,表达出新生充满对未来的追求,乘坐“智造+”号汽车,驶向美好的未来;“智造+”基地初体验,志愿者带领新生参观大学生创新基地,体验学院师生竞赛风采。


921-923日新生报到注册期间,学院开展了丰富的线上活动。921日四个部门联合开展了线上讲座之第二课堂学分,向新生们详细讲解了“素质拓展学分”和“创新创业学分”的重要性以及获方式,同时让新生们充分了解我院各类志愿者活动、社团活动、科创比赛等。922日团委、学生会所有部门进行了招新宣讲,让新生近距离、全方面地了解各个部门的职能和日常工作,吸引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其中。923日科创实践中心联合学院特色队伍和部分社团举办线上宣讲会,旨在向新生展示有趣丰富的大学生活,帮助新生更快熟悉融入大学生活。

新生们纷纷表示,刚入校就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顺利快速地完成了入校报手续,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后续将会开展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希望2022级新生们能够尽快融入并适应在工程大机汽学院的学习和生活,一路勇敢前行,在大学中争当强国“新青年”,跑出青春“加速度”,不负热爱,不负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