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鸢Birdiebot战队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全国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423




近期,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2022赛季全国赛落下帷幕,建队刚满三年的木鸢Birdiebot战队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的设计、调试,克服疫情下的种种困难,终于成功拿下全国对抗赛的一等奖,在单兵种哨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实战中均获一等奖,并首次收获单项赛 “飞镖打靶”和“英雄吊射”的全国奖项,成绩斐然。



RoboMaster 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RMUC),侧重考察参赛队员对理工学科的综合应用与工程实践能力,充分融合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同时创新性地将电竞呈现方式与机器人竞技相结合,使机器人对抗更加直观激烈,吸引了众多的科技爱好者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在2022赛季中,对战双方需自主研发不同种类和功能的机器人,在指定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战术对抗,通过操控机器人发射弹丸攻击敌方机器人和基地,其中机器人包括: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哨兵机器人以及飞镖系统和雷达系统。比赛结束时,前哨站、哨兵机器人或基地剩余血量高的一方获得比赛胜利。


2022年的疫情给战队备赛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是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鼎力相助下,木鸢Birdiebot战队全体参赛师生上下齐心,克服一切困难,在学生科创中心机械创新基地负责人张春燕老师和教务处杨光老师的远程指挥,技术指导张力骅老师的现场指导和带领下凭借堪称完美的机器人结构、精准的电控算法效果、出色的战术发挥、配合默契的团队协作打进全国赛。此外,战队在兵种完备的基础上优化各兵种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在单项赛中角逐,特别是“飞镖打靶”和“英雄吊射”的单项赛中更是表现完美,尤其是飞镖打靶,在一百余支参赛队伍中仅四支队伍晋级全国赛,木鸢Birdiebot战队作为第二年参加线下赛的队伍从中脱颖而出,凭借着精准的命中伤害率踏入全国赛。

三项全国赛奖状诠释了木鸢Birdiebot战队备赛一年的汗水和成效。新的赛季即将开启,战队全体成员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种参赛备赛准备,迎接下一个技术挑战,向更高的荣誉巅峰发起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