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深入学办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290



91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方宇、党政办主任蒋春雷赴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就学生工作与在座的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的辛勤付出与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明晰自身职业规划,不断提升职称和职级,加强其自身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成为有作为、有地位的辅导员。虞书记进一步对如何开展好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讲问题,破难题”,坚持党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情况,善于思考和总结,开拓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讲创新,创品牌”,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将学科与专业发展相结合,持续进行品牌凝练,提升品牌影响力;三是“讲协同,提效度”,学院层面上要实现“机制上协同,资源上协同”,学院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和团队,解决重要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院长方宇对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给予肯定和赞许,并就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一是辅导员工作应贯穿全过程,以一种全局观的思维,跳出学生工作看待学生工作;二是针对辅导员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统筹规划,优化方案策略;三是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的同向同行,助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四是学办和党政办将现有资源进行有效利用与整合,实现一站式办公,体现学院的温情。

调研会上,副书记王东阳就辅导员队伍基本情况、三全育人工作维度、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指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化“三圈三全十育人”育人体系,对标学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目标、深化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推动立德树人新发展。辅导员们积极交流与发言,汇报学办特色工作与亮点工作,以及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建议和对策。

通过此次调研,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生工作一定会实现新的突破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