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9月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325

99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在现代交通大楼8B656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学院党委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

会上,虞蓉书记详细通报了校党委组织部对学院党委2021年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检查反馈意见,对反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部署具体整改工作。她表示,学院本学期将重点围绕博士点申报、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校内巡察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开展各项工作。她强调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主动学习,党员同志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上海干部在线等平台,结合红色书籍自学,积极了解学校最新制度文件,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做到“四个融入”,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各支部要结合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和中心工作,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四是筑牢防疫屏障,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挖掘典型示范,在落实防疫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学院组织员叶寅反馈了各支部近期党员发展、学习强国和申报“攀登”计划、“双百”创建活动等情况,邀请申报创建支部代表发言,开展交流分享,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强化党支部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