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暑期学校风云榜评比活动暨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348

202292日下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2022年上海“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研究生云端暑期学校风云榜评比活动暨结业典礼在华为云会议平台直播上如期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辉教授、暑期学校全体师生、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婧娇老师主持。

本次典礼首先揭晓“暑期学校风云榜”评选结果,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任洪娟老师、苗晓丹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张婧娇老师先后宣布了“暑期学校优秀学员”,“暑期学校优秀志愿者”名单。根据暑期学校期间的表现,评选了优秀学员12人、优秀志愿者24人。

本次云端暑期学校为期共8天,共招收来自全国各高校共计154名学员。虽然在线上隔着屏幕聆听专家讲座,但学员们收获满满,来自上海工程大学的2022级研究生新生凌志文同学和2021级研究生兰天宇同学作为暑期学校志愿者代表发表了自己参加暑期学校的感想。他们表达了对暑期学校主办方的感谢,深感本次暑期学校对他们学习和研究得到了很大启发,并承诺会保持谦虚上进,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走的更快更远。

郭辉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祝贺此次暑期学校所有学员学有所获、顺利结业,感谢上海市学位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学位办)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对所有参与授课的专家、老师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打造一流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最后,郭辉教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寄语青年学子的话,与各位学员共勉“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鼓励参加暑期学校的广大学员不怕困难,不惧挑战,期望学员们在科研上取得优秀成果。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暑期学校活动全以华为云作为云平台,共设置11场主题报告、2场学科专业介绍会议、1场研究生学术活动与生活分享,同时还有线上交流沙龙、优秀评比评选、在线参观学习等活动,达到资源共享、开拓视野、增进交流、展现风采的预期成效。

 (供稿人:曾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