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再出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401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92日下午在交通大楼8B604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宇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虞蓉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和主要管理规定相关制度的领学,同时宣读了学院新聘期的干部任命。虞书记强调,新学期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坚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围绕新学期工作,虞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围绕重中之重的博士点申报冲刺攻坚阶段工作,全体师生要一心一意谋发展,积极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干事的良好氛围;二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围绕巡视整改,切实做到以巡促发展,尤其是在团队管理、完善内控机制建设,提升学院文化凝聚等方面加快改革提升内涵发展;三要提高认识,加强站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新学期开学在即,学工条线和全程导师要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并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有关防疫规定,严防严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做到全院上下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宇讲话中强调,学院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作为中层干部,要深入剖析问题,深入细致做好新学期工作规划,要切中要点痛点,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方院长用“作风转型、思想转型、职能转型、管理转型”四个关键词勉励在场全体中层干部。他指出各系室要认真传达本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抓实抓细,落到实处,同时就秋季学生返校等具体事宜有针对性制定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方案,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方院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不断壮大和提高从事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提高服务区域经济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学院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学院制度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学院副院长何涛、郭辉、严祯荣、张立强分别详细介绍了下半年学生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科和研究生工作、科研和实验室管理、教学工作等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计划。各系室主任围绕支系室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员情况等介绍了系室基本情况并做了新学期工作计划介绍。

通过此次中层干部会议,加强了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了解,明晰了学院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心和目标,将切实提升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抓工作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效率、更强大的效能,为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