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 研究生云端暑期学校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498


2022826日至92日,上海“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研究生云端暑期学校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云端暑期学校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54名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云端暑期学校的学习。

本次云端暑期学校为期8天的系列学术讲座,针对“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相关最新方向,来自一流高校、行业顶级的11名专家,包括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赵长颖、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志刚、东南大学教授殷国栋、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谢笑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杨立军、重庆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褚志刚、同济大学长聘教授楼狄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韦学勇、日本山形大学工学部讲座主任李鹿辉、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杜朝辉、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张建华,从国家战略规划、行业发展动态、先进技术前沿以及科研攻关案例等方面陆续展开,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综合性的学术、技术盛宴。

同时,暑期活动期间开展了多项学术活动,共设置11场主题报告、2场学科专业介绍会议、3场研究生学习生活及管理报告。此外,还有丰富多彩的师生交流活动、优秀学员评比活动等。

92日结业典礼上,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婧娇老师的主持下,揭晓了“暑期学校风云榜”评选结果,最终评选出暑期学校优秀学员12人、暑期学校优秀志愿者24人。副院长郭辉表示,感谢此次活动的所有专家和同学,感谢上海市学位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学位办)对本次活动的支持,祝贺此次暑期学校所有学员顺利结业,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同时郭院长鼓励参加暑期学校的广大学员们要志向高远、脚踏实地、勇攀学术高峰,期望学员们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可以取得更加优秀的成果。

至此,2022年上海“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研究生云端暑期学校圆满落幕。本次云端暑期学校活动丰富,强调学员参与,同时在新能源汽车的基础上新增了智能制造、机器人主题报告,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打造了一流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学习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