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暑期学校|交流探索 助力科研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学校交流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289


为丰富云端暑期学校的内容,促进专家讲座内容的良好吸收以及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我校作为主办单位在专家讲座之外,还安排了包括学科与专业方向介绍,在读研究生介绍研究生学术活动与生活以及线上学员沙龙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

学科与专业介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为增进学员对我院特色专业的了解,分别在830日上午和91日下午,通过华为云会议视频平台,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苗晓丹副教授介绍了智能制造方向,其中包括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机械工程学科、智能制造方向科研团队及导师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陈赛旋老师介绍了机器人方向,其中包括机器人工程课程体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师资队伍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新田介绍了车辆工程方向,其中包括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车辆工程方向科研团队及导师等。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科与专业的建设情况、招生情况、科研团队的情况以及导师的详细信息介绍。通过三场学科与专业的介绍,加深了学员对我院建设的印象,促进了新生对学院及导师情况的了解。

 专业介绍

 实验科研平台


在读研究生介绍研究生学术活动与生活

202283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代表2020级研究生杨雪同学,针对2022级入学的新同学从科研活动、文体活动、研会介绍三个方面分享研究生的学术生活。杨雪同学以学生的视角带领各位即将入学的新同学们了解研究生生活,并且与学员们积极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在读研究生分享


在线沙龙

2022831日,各个班的班长组织各班学员进行在线沙龙活动,主要的交流形式是学员进行PPT汇报,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或自己在暑期学校学到的知识相互分享。通过线上沙龙活动,增进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有助于学员对专家讲座内容的有效吸收。

                        一班学术沙龙活动         二班学术沙龙活动

                      三班学术沙龙活动          四班学术沙龙活动

                   五班学术沙龙活动           六班学术沙龙活动

此次暑期学校即将进入尾声,学员们在此次线上学习中,不仅收获了专业技能知识,学以致用,为科研道路助力,而且在交流中增进了友谊,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对即将步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充满了期待。

 (供稿人:张怡俊、曾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