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 研究生云端暑期学校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470


2022826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2022年上海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主会场在现代交通大楼8B604会议室如期举行,同时在华为云会议平台在线直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艳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等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暑期学校部分授课教师和全体学员200人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开班典礼线下主会场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为本次暑期学校开班致辞。指出,自2010年起,在上海市学位办的指导和关心下,我校已连续承办12次研究生暑期学校。暑期学校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依托上海区域优势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科优势,邀请国内外资深教授、行业专家进行专题报告,打造一流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学习和交流平台。虞书记表示,今年暑期学校的主题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机器人等学科方向的学术前沿与行业关键技术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实现科研能力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艳梅在讲话中热烈欢迎参与本次活动的专家和学员。她表示,“暑期学校”是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特色活动;“暑期学校”促进了我校相关学科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营造了敢于探索,勇于奋上的学术氛围,对于提升学科影响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预祝本次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在讲话中表示我院拥有2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个重点实验室,众多研究所及科研团队,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研究平台。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先后与国外知名大学开展合作项目,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和合作次数逐年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殷切希望所有学员在学习中拓宽视野,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有新的收获。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辉教授介绍了今年暑期学校的整体情况、筹备过程,同时简要布置了暑期学校具体工作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全体暑期学员认真研读《云端暑期学校学习指南》,遵守时间安排及相关规定,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云端暑期学校为期共8天,共招收来自全国各高校共计154名学员。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暑期学校活动全程线上进行,以华为云作为云平台,共设置12场主题报告、2场学科专业介绍会议、3场研究生学习生活及管理报告,同时还有师生交流沙龙、优秀评比评选,在线参观学习等活动,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有创新精神、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搭建交流的平台,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进而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