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李江书记亲切慰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小组成员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422


为持续高效推进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申报材料,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申博工作小组克服疫情影响,顶着烈日和酷暑,假期中坚持到岗工作,协调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机械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

8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办主任高锡文一行莅临学院,在交通楼B656亲切慰问全体博士点申报工作小组成员,学院党政班子及申博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李江书记对机汽学院在博士点申报工作中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博士点申报工作关系着学校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机汽学院要有全局观,围绕申博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找准参数、强化定数、把握变数,全力推进申博工作。李书记强调,要充分吸取前一轮博士点申报和建设的经验,正视困难、直面压力,检视问题短板,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做好申博保障工作。李书记进一步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在申博过程中,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思想,要认清重要性、紧迫性,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学校长远利益为重,团结协作实现新的辉煌;二是围绕申博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建学科,群策群力谋发展,要责任到人、精准对标、主动作为;三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聚焦申博促发展,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针对短板弱项精准施策,要倒计时冲刺,高质量完善自身建设。

会上,学院申博工作小组崔国华教授围绕学科简介和特色、学科内涵建设等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博士点培育专项计划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作了充分交流。机汽学院将继续围绕博士点申报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学科方向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对标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奖、高水平论文和重大重点项目等重点领域,强化资源整合、聚焦学科特色,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推动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