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办公室召开业务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326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党政办公室各项工作,增强党政办公室业务能力,提升党政办公室服务能级,打造“三型”办公室,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89日下午在交通大楼8B656召开业务能力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方宇院长主讲,党政办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方宇院长从“党政办公室功能职责定位”、“党政办公室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对策建议”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机汽学院党政办公室内部管理问题,并给出了十分中肯且针对性极强的对策建议。方院长强调,党政办公室是学院领导连接全院广大教师的“重要纽带”、是学院与各职能部门沟通的“关键通道”、是学院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因此党政办公室成员应具备“四个意识”、“四项技能”、“四点常识”。针对学院党政办公室存在的“首问负责”落实不到位,具体工作中缺少闭环意识、存在工作断点,公文写作能力偏弱,对学校政策制度了解不透彻,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明显等9个方面的问题,方院长指出,学院党政办公室要对标“服务型、科学管理型、执行力型”三型机关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党政办服务能级,尽快建立各条线管理的负面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尽快建立完善岗位职责、风险防范等制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方院长的报告振聋发聩,对自身有很好的指导和鞭策作用,全体党政办公室成员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主动作为、履职担当,为服务学院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自暑期以来,学院党政办公室已开展四期业务能力专题培训,旨在提升党政办公室成员各项业务能力,努力建设成为“三型”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