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军训不掉线 迷彩青春正当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军训动员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防教育相关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学生军训工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629日上午线上召开军训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2022年全体带训辅导员以及全体参训学生出席会议。本次动员会由学院国防教育负责辅导员谢腾骁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作了动员讲话。王老师引经据典,从历史的角度向同学强调了国防对于国家和人民的意义,指出大学生军事训练对于大学生是一场重要的“思政课”,是一堂国防教育的“实践课”,更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大学生军训对于强化国防意识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身国防意识。并向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服从安排;二是虚心学习,有所收获;三是牢记安全,做好防护。

今年我院共有616名同学参训,参训主体为2021级本科生。受疫情影响,2022年军训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629日至78日为线上军事理论学习阶段,在新学期返校后,利用周末再进行为期4天的军事技能训练。

军训是大学生必修的一课,旨在磨砺意志,养成严格自律的行为习惯,增强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相信通过此次军训动员会,全体参训学生能够深刻领会参加军训的意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训练,提高身体素质,塑造刚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