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暨毕业生推介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617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态势和复杂的就业形势,为贯彻落实我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最新的决策部署,多渠道整合用人单位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加快校企人才供需对接,助力学生突破求职堵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2610日组织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云端访企拓岗暨毕业生推介会。会议邀请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上海辛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泽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凯斯特阀门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钛昕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博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用户服务有限公司7家单位参会并进行企业宣讲,共商建立校企就业合作渠道。此外,有10余家企业通过会议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何涛、郭辉、严祯荣、张立强,就业工作负责老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共计六十余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为让企业对我们学院的毕业生有进一步的了解,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李振老师就我院2021届学院整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2届当下的就业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与分享。通过分享,着重向各企业展示我院毕业生近两年在行业中的优势与长处,助力学生择企圆梦。

在企业宣讲环节,各企业不仅对自身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企业文化、发展目标进行了情况宣讲,更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多专业匹配度高、福利待遇佳、发展空间大的优质岗位。同时,不少企业领导也就所处的相关行业近况、市场的整体发展趋势、人才的储备需求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使我院获取了更多市场信息,对于今后的人才培养模式能更多从“需求端”出发,增强人才输送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不断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向企业精准输出更多高质量的人才努力。


互动交流环节中,不少同学都大胆的向企业HR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例如企业更希望面试者具备哪些特质?对此,各企业均一一给出了答案。希望应聘者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在校期间有工程实践、科技创新、实验室项目等经历,相对而言能更快的进入状态。这也给到了与会老师们更明确的培养目标。今后,我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有效推动学生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会议的最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对参会企业在特殊时期为我院学子提供优质就业岗位表示诚挚感谢,并再次强调了我院“战疫情,稳就业”的工作主旨。截至202269日我院研究生就业率达83%、本科生达56%,相较以往还有一定的差距,对此,我院已落实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全员推动。同时,虞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岗位机会、把握好当下的就业市场、调整好自身的求职心理,尽早落实开始职业生涯,在成长与历练中找寻自己的人生方向。我院也将进一步立足学院就业形势,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希望能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教学互动互促中与更多的企业建立长效的校企合作机制,加深产学研合作,培养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新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