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考研 逐梦前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宣讲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771


为营造良好学风,激发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考研的信心,202262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了校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路教授、我院机械设计系主任张旭教授、已被同济大学录取的我院本科生薛翰同学及我院研一学生丁明杰在腾讯会议召开了考研宣讲会,张立强副院长、辅导员及教务老师和我院20182019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近150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张立强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路教授从研究生招生政策及形势、考研流程、考研策略进行了考研数据的分析和政策的解读。他鼓励同学们提高考研专注度,坚定信心,报考适合自己的院校。同时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分析考研数学的大纲及题型变化,给同学们提供了实战的“武器”。

张旭教授结合自己及其带教学生的实例,围绕“本科就业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考研、我行吗、如何准备”四个问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之路。张老师指出考研是磨练个人意志的重要过程也是实现人生幸福的捷径,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正确评估自己,不断努力,通过奋斗实现人生理想。

随后,已被同济大学录取的薛翰同学分享了他备考的心路历程,经验教训和上岸心得;我校研一在读的学长丁明杰分享了考研准备期信息的获取途径及后期每门课程的复习经验与方法,同时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寻找研友,适当运动,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就备考中的问题与两位老师和学长进行了交流,获益匪浅。

此次考研宣讲会,旨在帮助学生分析考研的形势与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帮助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学院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