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701


为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528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副书记王东阳、系全体教师以及就业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马其华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强调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学院学生培养质量最直观的体现,全院上下正在齐心协力,尽一切努力让更多的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尽一切努力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虞书记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希望全体教师将学生的就业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期,形成全员参与、协调配合的就业工作格局,积极为学生谋划合适岗位,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加强就业教育引导和困难帮扶,毕设导师和全程导师应加强与带教学生的沟通联系,帮助还没有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缓解焦虑情绪,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解决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或“暂不就业”等问题;三是密切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寻求就业资源。班子成员带头主动联系企业,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实现学生高质量、有保障的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近期的就业工作情况。他指出,面对严重的疫情影响,学院整体就业工作虽然受到影响,但总体上按照既定方针稳步推进,系室、专业目前的就业情况差异显著,希望汽车服务工程系全体教师和辅导员一道推动两个专业的就业工作。汽服专业负责的辅导员唐子夏老师针对汽服系当前就业困难同学逐一分析情况,与相关学业导师、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对接,旨在有针对性地推进这部分未就业学生的落实就业。系主任马其华老师向全体教师发出号召,面对严峻形势,教师们要将学生的就业问题与专业的发展生存紧密结合,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一起形成合力,对于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实现专业在就业工作上的明显提升。副主任骆佼、任洪娟就近期毕业设计答辩、研究生离校保障、系室科研考核经费方案等工作向各位老师进行了通报。


通过此次会议,有效地建立起了“学办-系室-学生”三者之间相通的就业工作机制,调动更多老师的积极性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有力保障,相信在多方协作配合下,汽车服务工程系必将在今年的就业工作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