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教学质量专题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697


为贯彻落实我校“教学质量月”活动部署,以“教学质量月”各项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严格规范教学管理,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广泛听取学生的需求,了解广大学生对我院教学质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525日下午15:00在腾讯会议召开教学质量专题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张立强主持。

来自全院40余名各年级学生代表及我院各系教学主任、教务员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各位同学踊跃发言,针对线上教学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对教师授课的建议,内容涉及教学环节设置、课程内容安排、考核方式及组织、教师的教学模式如何改进以及教学管理模如何提升等等。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学生发言,并就每一位同学的问题和建议都进行了详尽的答复。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充分了解到学生对于学院所开设课程的各方面需求,以及疫情常态化下,本科教学工作内容及模式需要探索的新方向。

副院长张立强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宝贵意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将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疫情期间,希望返乡的同学提前做好学业和生活的各项准备,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共克时艰。

此次座谈会上,从学生的角度了解到教师的教学情况,也了解了学生的学习需求。对于学生反馈各项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整理有益建议,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