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全力以赴 多方协同精准落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云端家长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688


为了更好助力2022届毕业生明确当前形势、找准自身定位、合理规划人生路、尽早高质量落实毕业去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2520日晚7点召开“同力协契 奋楫笃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云端家长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就业模块负责人、武装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部分待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及家长。对于部分未能出席本次会议的学生及家长,学院将逐一跟进传达,做到精准覆盖。

会上,就业负责人李振老师分五个模块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形势进行了分析,内容包括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2届毕业生整体情况、我院的就业推进措施、当下的就业形势分析、各类主要的就业政策解读,具体细化到就业创业、考研二战、出国留学、考公考编等多方面,让同学们和家长们从多维度更细致充分的认识和了解,获取最贴合自身想法与规划的信息,同时,强调了今年受到国际和国内疫情冲击,同学们应尽快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切勿空窗期过长,尽早落实。

随后,针对学院本届毕业生中有入伍意愿的学生和家长,围绕“军营淬火锻造文武双全 有志青年领航未来风帆”主题,学院武装工作负责人谢腾骁老师就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报名要求、入伍流程进行解读分享,鼓励毕业生们携笔从军保家卫国,在军旅中实现人生梦想,建功立业。

为了鼓励有志青年并使同学们能更直观的感受军营生活所带来的改变,会上邀请2022届毕业生中的两位退役士兵,谢盛宝和孙中明分别分享军营所带给自己的历练与思考,并从求职就业和考研备考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通过召开此次云端家长会,促进了学院与毕业生家长的双向沟通,让家长们对于孩子当下所处的状态、学院的相关工作及举措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家长们能更好的帮助孩子调整好学社衔接的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求职心理,更拓宽了毕业去向落实的可选项。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对2022届的毕业生来说这个五月尤为特殊,但时光不负韶华,奋斗即是通往理想之路最好的阐释,愿所有2022届毕业生都能逐梦踏浪,不畏疫难,学成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