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602


2022516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PEM 电解水制氢催化剂与界面结构的多尺度设计及集成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牵头单位湖南大学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严祯荣及子课题负责人黄波副教授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项目牵头承担单位湖南大学组织,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场在长沙市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102会议室举行。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项目咨询专家组及项目各参与单位湖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相关人员到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细化项目研究计划和落实阶段考核指标,并论证项目实施方案的可行性。

会议首先由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教授致欢迎词,感谢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及参会人员,并祝愿项目顺利开展,取得丰硕的成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孙世刚教授共同主持此次项目启动会。随后,项目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二级教授王双印博士对项目的背景、内容和方案向参会专家作了详细的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也对各自的课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阐述。来自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南开大学、西湖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9位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建议,并形成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论证意见。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黄波副教授承担了课题4“致密、低能耗电堆装配及集成应用研究”的子课题,表明学院在氢能技术研发方面已迈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