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587


为切实抓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和管理工作,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不负青春韶华,开启人生新篇章。52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线上举行“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毕业本科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副书记王东阳、“虹口突击队”成员李晓成、学院组织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2022届毕业本科生党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本次离校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以“提高党性修养,争创时代先锋”为主题给毕业生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共青团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毕业生党员送去了深情嘱托和殷切希望。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广大党员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齐心共战疫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传承好党的优良作风,赓续红色基因,自觉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三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以史为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用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离校教育,学院邀请了曾参与疫情防控“虹口突击队”成员李晓成老师,李老师结合支援虹口校区一线防控的经历,分享了从如何直面困境到做好突击工作的心路历程,并寄语毕业生站好最后一班岗,疫情防控不松懈。在毕业生党员“初心和使命”分享环节,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张在程同学“以行动坚守初心,用奋斗点亮青春之火”为题,讲述自己作为第七党小组组长参与疫情防控的真实感受,表示要坚守自己的初心,树立远大理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葛彧辰同学,围绕“感恩程园四载之育,百年接力强国有我”,鼓励青年要接好“新时代”接力棒,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会上,学院分别播放了2017届毕业生党员刘洋和2019届毕业生党员詹鑫的寄语视频,二位优秀校友用真情实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2022届毕业生党员共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起向未来。


最后,组织员叶寅为毕业生党员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实务培训,强化毕业生党员对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视,明确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各项事宜,进一步加强组织关系转接的规范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