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校园防控网,筑牢实验室安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有序推进研究生进实验室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752


为进一步落实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更好地服务学院研究生开展学术活动,尤其是缓解六期公寓研究生必要学习生活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年级学位论文研究和科研实验项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学院党委统一指挥部署下,第一时间成立了研究生进实验室专项工作的管理督察小组,召开专项会议讨论研究生进入学院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的管理细节。

517日开始,我院研究生可根据要求申请进入实验室开展学习及实验等相关活动。学院严格落实实验室管理工作要求,明确提出“四制度”保障机制,包括严格落实“一室一台账”的实验室签到制度、早中晚三次巡查制度、每日实验室消杀制度、辅导员轮班督察制度等。同时,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执行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作为履职责任人,协同在校辅导员开展线上、线下实验室安全教育,保证进校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各项防疫要求及实验安全规定。

517日“巴士走廊”恢复首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申请进入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共计122名,涉及学院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26间。学院在岗全体老师进行该日的督察巡楼工作以及当日消杀工作。学院严格按照申报情况开放实验室供学生开展科研工作,并建立对学生所在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的检查制度,科学规范使用防护用品和消毒喷剂,做好安全使用管理。

学院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总体状况良好,研究生科研活动进行安全有序。后续学院将围绕本周的网格化运行,进一步梳理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一步优化方案,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研究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