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出战 全力抗“疫”——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谢腾骁抗疫纪实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635


自上海疫情爆发以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谢腾骁作为住校辅导员的一员,在学校统一部署下,迅速投入校园抗疫服务工作中,冲锋在前,时刻将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做好精准防控,确保底数清、数据

谢腾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精准掌握所带学生的基本信息,迅速完成各项疫情数据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数据精。每日关注上海疫情变化、及时发送通知、督促学生两测温两点名,通过网络化手段“今日水印相机”、“问卷星”等在线辅助APP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数据,确保学生信息精准无误。

注重协同联动做到能吃苦不怕累

谢腾骁老师在确保自己所带学生的健康安全之外,还负责协助管理学院在校学生日常核酸检测工作。在出现核酸检测异常之时,谢老师主动站出来,带领大白前往异常学生宿舍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异常学生的转运工作。在学生足不出楼管理期间,他负责研究生公寓的三餐发放工作主动对接食堂工作人员、楼管阿姨、楼栋负责人,保障三餐发放高效有序的开展。在六期生活园区驻守期间,谢腾骁老师主动联系各楼栋党小组和三餐分发志愿队伍,了解近期出现的问题,找出目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征询同学们的意见。做到有问题及时提、有不足及时改、有好建议及时采纳的“三有”管理方式。在网格化核酸检测期间,谢老师承担联络员、队伍检测等工作,在正式开展之前,他总是提前做好规划和部署,去推演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积极配合、实时反馈核酸检测的推进情况。

加强正面引导,做到聚青年担使命

谢腾骁老师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在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之时,第一时间召集团委、学生会中的团学骨干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向各团支部、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发出行动令: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

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共克时艰,暖心应援”活动,创作《“疫”尘不染,同心守“沪”》手势舞视频为全院师生加油鼓劲。开展“机”极抗疫 不言放“汽”系列线上抗疫活动:云上春日,同‘屏’战疫云上春日》、《同‘屏’战疫云上课堂你的优秀,有“记”可循运动不打烊,共同抗疫情春日观影线上活动,结合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等主题,累计开展20余场主题活动,让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相聚云端,将团员学生的专业特长、技术专长转化为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谢腾骁老师展现了工程大辅导员“一往无前、勇挑重担”的新时代杨顺清“挑夫”精神,他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一腔青春热血和无私奉献精神,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辅导员的铮铮誓言,让辅导员的力量在抗疫一线发出了耀眼的光芒。